图灵

你看见我的猫头鹰了吗?

【哈利x你】殊途同归1-04

终于到了你期盼已久的飞行课,这门课你们是和斯莱特林一起上的。霍琦夫人让你们先去器材室拿扫帚,弗雷德和乔治事先把他们的扫帚锁在了那里。


你拿出魔杖,念出了一句极其羞耻的“Weasleys, twins,  I love you more than anything else”(韦斯莱,双胞胎,我爱你们超过其他任何事),暗暗下定决心下回一定要逼着他们改掉口令。


两把光轮2000到了你的手中,你递给了斯嘉丽一把。在你走出器材室的时候,你猛地被人撞了一下,那人抢走了你手中的飞天扫帚。


“光轮2000?”马尔福念出了扫帚上的标识,用慢吞吞的欠揍语调跟你说,“一年级新生不允许带扫帚来学校,我要告诉教授。”


“这不是我带来的!是弗雷德的!”你争辩道,“马尔福,你快还给我!”


你伸手去抢,他却把扫帚往背后一藏,让你够不着。他轻蔑地冷笑出声:“韦斯莱穷鬼哪能买得起光轮2000?还是两把。”


“停止侮辱我的朋友!”你恶狠狠地瞪着他,要不是母亲反复告诉过你不要与马尔福家交恶,你早就揍得他满地找牙了,“还有,把扫帚还给我!”


“这么想要这把扫帚?那你自己来拿啊。”他翻身骑上了光轮2000,飞到空中俯视着你,挑衅道,“怎么,魁地奇球星安德鲁·弗利家的女儿飞不了这么高吗?”


“斯嘉丽,把扫帚给我!”你对你妹妹说道。


“不行,”斯嘉丽拒绝了你,“你忘记妈妈说过什么吗?不要招惹马尔福家。”


“他太过分了!我一定要给这个混蛋一个教训!”


“你可以把这件事告诉弗雷德,我相信双胞胎肯定有办法收拾他。”


“我不需要韦斯莱帮忙,我自己就可以收拾他!”你扑过去抢斯嘉丽的扫帚,但被她躲开了,格兰杰也过来拉住了你。


“霍琦夫人只是让我们过来拿扫帚,她说过在上课之前我们都不能飞上天。你会害格兰芬多被扣分的!还会被开除!”


你哪有这么容易被劝服,正在努力挣脱这个多事的万事通,结果听见人群中传来了惊呼声,又一把扫帚飞上了天。


“哈利,把他撞下来!”罗恩大喊道。


“真是个白痴!”格兰杰翻了个白眼。


飞上天的正是哈利·波特,他看上去还不太会骑扫帚,摇摇晃晃地飞到马尔福面前:“马尔福,把扫帚还给阿梅莉亚!不然我就把你撞下去!”


“哦——是吗?”马尔福拖长了声调,“那你来试试啊。”


哈利抿紧了嘴唇,朝着马尔福猛冲过去,后者炫技地在扫帚上转了一圈,躲过了他的冲撞:“波特,就这点本事吗?”


“哈利,加油——”你把手拢在唇边大喊。


“别起哄了!”格兰杰用手肘捅了你一下,“他会被开除的!”


“如果他被开除,我就退学陪他。”


“不如我们来比试一下,你赢了我就还给她。”马尔福从兜里掏出一盒糖果,在手里颠了颠,“先抢到的就算赢。”说完,他将糖果盒用力向前抛出。


空中的两个人如箭矢一般疾射而出,你不满地谴责道:“这根本就不公平!哈利的位置本来就在他后面!而且这是哈利第一次上飞行课,马尔福从小就学过怎么飞!更何况哈利骑的还是学校里的扫帚,马尔福用的可是光轮2000!”


你已经预见到了结局,马尔福会赢得这场不公平的比试,然后像只开了屏的花孔雀般炫耀个不停。但事情的发展却出乎你的意料,马尔福飞得不太熟练,不敢用出光轮2000的最高速度;而哈利——明明骑着性能更不稳定的扫帚,更加缺乏飞行经验,却飞得更稳更快。


在马尔福即将抓到糖果盒的时候,哈利追上了他,将他撞开了。马尔福不甘示弱,也用力把哈利往旁边撞。糖果盒自由落体的速度越来越快,他们二人追着它朝地面俯冲。以这样快的速度冲向地面,如果不能及时停住的话,一定会受伤的。


离地面五米左右的时候,马尔福停了下来,而哈利还在继续往下冲,你看得手心里冷汗直冒,这实在是太危险了!终于,哈利将糖果盒抓进了手里,然后用力拉平了扫帚——他的扫帚只差一点就撞上地面了!


在格兰芬多的欢呼声中,哈利将糖果盒扔还给马尔福:“我赢了!把扫帚还给阿梅莉亚!”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就算是马尔福也不好违背自己的承诺。他落回地面,不屑地把扫帚扔给你:“嘁!这种破烂扫帚我才不稀罕骑呢!我父亲会给我买更好的!”


“波特先生!马尔福先生!”霍琦夫人怒气冲冲地走了过来,“你们俩刚刚在干什么?”——哈利急忙从扫帚上下来——“我说过,在我上课之前,我不希望看到任何一把扫帚飞上天!”


“霍琦夫人,这件事其实……”你想要为哈利辩解,但是马尔福打断了你。


“其实是波特说想和我比试一下谁骑扫帚更厉害。”马尔福瞥了你一眼,又望向哈利,“是吧,波特?”


这人倒是会推卸责任,先挑衅的人是他!他怎么好意思说是哈利!


罗恩愤愤不平地道:“马尔福!明明是你……”


“是这样,马尔福说得没错。”哈利打断了罗恩的话。


什么?!你惊愕地望向哈利——罗恩也是同样的表情。怔了一会之后,你突然明白了他的用意:他是不想你被扯进去。如果否认马尔福的说法,势必要告诉霍琦夫人你和马尔福因为扫帚起了争执。你借用弗雷德的飞天扫帚的事,霍琦夫人原本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如果因此闹出事端,她肯定不会就此放过。


“波特先生,这才是第一堂飞行课,你凭什么认为你掌握了飞行技巧,还要和马尔福先生比试?还有马尔福先生,下次请不要接受这种无聊的挑战!”霍琦夫人斥责道,“现在你们俩跟我去找你们院长。”


两个男孩垂头丧气地跟在霍琦夫人身后朝城堡走去,你咬了咬牙,还是叫住了她:“霍琦夫人!”


哈利转回身,猜出了你想做什么,冲你轻轻摇了摇头。斯嘉丽也悄悄扯了扯你的衣角,表示不赞同你这么做。


你不肯让这个站出来帮你的男孩承担所有责任,坚持道:“是马尔福抢走了我用的光轮2000,我才拜托哈利帮忙找他要回来的。”你当然没有拜托哈利,但这种时候,撒个小谎也没什么要紧。


霍琦夫人的目光移向了你手中的扫帚:“我知道这把扫帚是高年级的同学自愿借给你的,但是弗利小姐,霍格沃兹之所以规定一年级学生不允许带飞天扫帚来学校,原因之一就是防止出现今天这种情况。”


“你们三个人,”霍琦夫人严厉的目光在你、哈利和马尔福的身上扫过,“一起,跟我去见斯内普教授和麦格教授。”


-TBC

评论(4)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