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

你看见我的猫头鹰了吗?

【哈利x你】殊途同归1-05

哈利走在你前方,你看得出来他非常不安,不断地扯着自己的衣角——原来这么担心被开除啊。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站出来替你出头呢?


马尔福就气定神闲得多了,你知道他父亲在校董会有话语权,仗着家里的权势,他当然没什么好担心的。


霍琦夫人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对两位院长说了,并且加重语气强调了两位学生的争勇斗气是多么的危险:“尤其是波特,他俯冲下来的时候要是反应稍微慢一点,就撞上地面了!”


麦格教授看上去很是惊讶,显然她从来没有碰到过这么肆意胆大的学生。斯内普教授不善的目光从你身上扫过,最后停留在哈利身上,他阴仄仄地说道:“这件事的事端由弗利小姐而起,因波特先生的加入而发酵。麦格教授一向处事公平,我相信您不会包庇您院里的学生,会给他们一个令人信服的惩罚的。”


瞧瞧这说的是什么话!挑事的是马尔福!怎么还成你和哈利的错了?!


马尔福冲你勾起了一个嘲讽的笑,你怒气冲冲地瞪回去。


“弗利小姐不得再借用高年级同学的扫帚。”——听到这句话,你的脸色垮了下来——“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你要和波特先生一起去器材室帮忙维护飞天扫帚。并且,因为你们违反纪律的行为,格兰芬多要被扣去二十分。”麦格教授说道。


二十分?!格兰杰上课积极回答问题还不一定能挣五分呢!你已经能想象到她板着脸斥责你的模样了。


斯内普道:“作为惩罚,马尔福先生留下来帮我批改魔药作业。”


马尔福高高兴兴地答应了下来,你在心里直嚷这不公平!这算什么惩罚?!简直是明目张胆地包庇!


哈利扯了扯你的衣袖,小声在你耳边安慰:“至少我们没被开除……”


“波特,弗利,”麦格教授厉声道,“跟我过来。”


你冲哈利无奈地眨了眨眼,看来还有其他的惩罚。


你们被麦格教授带到了黑魔法防御课的教室外,难道是要让你们给高年级的学生当作练习的活靶子?想到这种可能性,你觉得尽管还没挨咒语,身上似乎就已经疼了起来。


教室门刚被推开,你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大蒜味。麦格教授走了进去,冲正在上课的奇洛教授说:“抱歉,我能借用一下伍德吗?”


你听见奇洛教授结结巴巴地回复:“当……然可……可以。”


然后,一个男孩走了出来,接近一米七的个子,你只能仰着脑袋看他。短而柔顺的棕发显得他整个人精神十足,他的眼睛干净又深邃,鼻梁高挺,唇角带着浅浅的温柔笑意。


如果你是麻瓜,你肯定会在校园恋爱小说中看到这类男孩,典型的橄榄球队队长,阳光帅气又有着敛藏于内的温柔,是几乎所有女孩的芳心所向。


但你是个出身纯血家庭的巫师,所以你不明白自己心跳加快的原因是什么,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脸颊发烫,脑子里晕晕乎乎。


你只听见麦格教授向你们介绍说:“这是奥利弗·伍德,是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队长。”至于她后来又对奥利弗说了什么,你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你脚下发飘,像是踩在软绵绵的云层上。直到奥利弗把你们带到了魁地奇训练场,你才如梦初醒。


“弗利,我早就听乔治和弗雷德说过你的魁地奇打得不错,我一直在想着让你什么时候加入球队;波特,你似乎也很有飞行天赋。”奥利弗说道,“我们队里找球手的位置还空缺着,现在我要对你们进行一些能力测试,可以吗?”


你和哈利都点头表示同意。


为了公平起见,你们俩都使用院队里的横扫七星扫帚——这种扫帚比飞行课上的教学扫帚要好上很多,但是如果飞得太高,仍然会出现不稳定的震颤和轻微的方向偏移。


在你们展示了俯冲、急转、拔高等动作之后,奥利弗看上去仍旧难以决断。最后,他向哈利讲解了一下魁地奇的规则,然后释放出金色飞贼。


细长翅膀的金色小圆球一开始出现在了哈利脑袋侧后方,哈利掉转扫帚跟着它追了一阵——期间你始终只能追在哈利后面——然后抓住了它。


你有点不服气,金色飞贼开局就出现在哈利身边,怎么说也不太公平。哈利似乎也觉得自己是靠运气赢的,主动提议说要三局两胜。


第二局,直到哈利骑着扫帚朝你冲过来,你才发现金色飞贼就在你左手边。但等你伸手去抓的时候,它已经急速飞走了。你们俩并肩追逐了好一会,仍旧是哈利先抓到它。


你意识到自己真的不是当找球手的料。梅林啊,哈利的视力明明不如你好,他究竟是怎么每次都敏锐地捕捉到金色飞贼的位置的?你简直要怀疑他的眼镜是不是有自动锁定飞贼的功能了。


奥利弗对你们的评价是:“单论飞行能力,你们二人不分上下。但弗利是从小练习,波特是天赋异禀,我认为波特的潜力更大。并且,对于找球手来说,发现金色飞贼也是一项非常重要又非常难得的能力,之前有魁地奇比赛进行了几个月,因为找球手始终找不到飞贼——波特让我感觉他生来就是做找球手的。而弗利更擅长躲避,适合当运球的追球手,在经过严格的训练之后,你手里的球一定没人能抢走。”


-TBC

评论(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