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

你看见我的猫头鹰了吗?

【哈利x你】殊途同归1-06

罗恩一见到你们,就担忧地询问怎么样了,哈利回答了他。在说到格兰芬多被扣了二十分的时候,你们听见了格兰杰尖利的惊呼声:“二十分?!这把我之前挣的分都丢光了!”


“扣分就扣分呗,又不是不能再挣回来。”罗恩说道,“他们没被开除就好。”


“你说起来倒是容易,”格兰杰加重了语调,“从开学到现在,你有为格兰芬多挣过哪怕一分吗?”


“我以后会拿分的。”


“哦?是吗?”格兰杰用力歪了一下脑袋,用怀疑的腔调说道。


罗恩别过脸不愿意再搭理她:“哈利,继续说下去,后来呢?”


哈利告诉了他魁地奇球队的事:“我被选为了找球手,阿梅莉亚现在是替补追球手。”


“这太酷了!”罗恩惊呼道。


“哈利,别再提替补的事了。”你窘迫地小声道。哈利已经是正式队员了,而你只不过是个替补,你不认为这是什么值得宣扬的事。


“替补也很酷的!”罗恩说道,“就算是二年级的学生,能被选进院队的也是凤毛麟角——哪怕是进队当个替补!”


“而且伍德说了,队里有个追球手明年就毕业了,到时候阿梅莉亚就会转正。”哈利补充道。


“波特!”——你一听见这个声音,立马就知道了那是谁,说真的,马尔福叫哈利的方式太有辨识度了——“怎么,让格兰芬多扣了二十分,还在这里大摇大摆地炫耀吗?”


“至少麦格教授很公平,会扣自己学院的分。”哈利反击道,“回到地面上之后,有你的两个小朋友陪着,你倒是勇敢多了。”他扫了一眼跟在对方身后的克拉布和高尔。


哈利一贯温柔腼腆,你倒是没想到,他还有这样火药味十足的一面。


“不过是我太大意了,让你赢了一次比试,你还真以为自己多么了不得了?”马尔福说道,“如果你真的有种的话,今晚来一场巫师间的决斗,怎么样?——哦,我猜测我们的救世主大人从来没有听说过巫师决斗吧?”


“他当然听说过!”罗恩抢着说道,“我和阿梅莉亚是他的助手,你的助手是谁?”


“克拉布和高尔。”马尔福回答,“今晚十二点,奖杯室见。希望你们敢来。”


马尔福离开后,格兰杰瞪着一双眼睛询问道:“你们不是真的打算要去吧?”


“哦,梅林哪,她怎么还在这儿。”你听见罗恩小声嘀咕了一句。


格兰杰望向了你:“你不会去的,对吧,阿梅莉亚?”


你丝毫不觉得参加决斗有什么不对。你从小就讨厌马尔福,他实在是太过盛气凌人太过恶劣蛮横,但母亲不愿意招惹马尔福家,你只能一声不吭地忍受着。现在你的朋友要站出来对抗他,你当然不会躲在后面。


“我当然会去。”你说道。


“你们会害格兰芬多丢掉更多的分的!这么做太自私了!”格兰杰大喊道。


“我们要怎么做,真的——”哈利拖长了这个词,瞥了她一眼,“不关你事。”


“再见。”罗恩冲她挥了挥手。


-TBC


评论我都有看,谢谢你们的喜欢。但是由于我这个主页是个子博客,不是很方便回复,希望大家谅解!


评论(4)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