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

你看见我的猫头鹰了吗?

【哈利x你】殊途同归1-07

宿舍里的其他人已经陷入了沉睡,格兰杰还点着蜡烛趴在桌上学习。你看了一眼时间,十一点半,你得去休息室和哈利、罗恩会合了。


你刚一起身,格兰杰就听到了响动。她抬起头,用极度不赞同的目光看向你:“阿梅莉亚,我简直不敢相信你竟然真的要去参加决斗!”听她的语气,好像你要做的事情多么愚蠢一样。


“我当然会去,”你回答道,“我白天就告诉过你了。”


你走出了宿舍,格兰杰也跟了出来。你看到哈利和罗恩已经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等你了,格兰杰以命令的口气说道:“不,你们不能去!”


“你!”罗恩恼怒地道,“回去睡觉!”


“我会告诉你哥哥的!”格兰杰说道,“珀西,他是格兰芬多的级长。”


这个女孩实在是太惹人讨厌了!你不加掩饰地垮着脸瞪向她,哈利也露出了不满的神色。他根本不理睬格兰杰,只对你和罗恩说:“我们出发吧。”


“你们一点都不关心格兰芬多,你们只关心你们自己!”格兰杰跟在你们身后继续道,“你们会害我们输掉学院杯的!”


“走开!”


“好吧,”格兰杰说道——在她恼人的声音中,哈利、罗恩和你一个接一个地走出了休息室——“别说我没警告过你们,等你们被开除坐在回家的火车上时就会记得我说的话了……”


休息室的大门关上了,格兰杰的声音被阻隔在内,你不知道她接下来又说了什么——当然,你也不想知道。


“终于清净了。”罗恩感叹道。


你们沿着楼梯小心翼翼地往下走,尽量不弄出任何响动。在经过每一个转角前,都探出头先张望一番,看看费尔奇在不在,以免被抓住。


“嘘——”哈利突然抬起了手指放在唇边,小声说道,“我听到了什么声音。”


你不由得紧张起来,目光在黑暗中搜寻。你听见罗恩小声询问:“洛丽丝夫人?”


然后你看见了那个从三楼走廊转出来的人影,不是洛丽丝夫人。“斯嘉丽?”你说道,“你怎么在这儿?”


“我来告诉你们不要去奖杯室,斯内普教授在那里等着抓你们。”


“斯内普怎么会知道?”


“德拉科告诉他的,他说他‘无意中’听到波特说要出来夜游。”斯嘉丽回答道,“他根本没有打算跟你们决斗。”


“他太卑鄙了!”你愤怒地道。


“是你们太蠢了。”斯嘉丽说道,“要不是为了阿梅莉亚,我不会冒险跑这一趟。趁着还没被发现,你们赶紧回……”


她的话顿住了,因为你们脚下的楼梯在移动,它将你们送到了三楼的另外一边走廊。


“这下糟糕了。”罗恩说道。


更糟糕的事情还在后头,你们听到了费尔奇的声音:“有几只小老鼠出来乱蹿了,躲在哪里了呢,让我来找找。”


“往这边跑!”哈利领着你们跑进了走廊。


费尔奇的声音也跟了上来:“我知道你们在这儿,跟我玩捉迷藏吗?”


你们用最快的速度狂奔,斯嘉丽并不擅长运动,落在了你们后面。你拉住她的手,拽着她往前跑。


哈利的脚步停住了,你听到罗恩说了句“我们完了”,然后你看到了前方锁着的门。费尔奇的脚步声在不断地接近,前面又没路了,这下你们是真的无处可躲了。


斯嘉丽深呼吸几口平复喘息,拿出魔杖指向门锁,清晰地念出了咒语:“阿拉霍洞开!”


门锁应声而开,你们急忙躲了进去,回身把门关上。费尔奇没找到人,自言自语地念叨说他大概是听错了,转身往回走。直到听见他走远的声音,你们才松了口气。


-TBC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