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

你看见我的猫头鹰了吗?

【哈利x你】殊途同归1-08

“费尔奇以为这扇门是锁着的,我们没事了。”哈利说道,“阿梅莉亚,别踩我袍子了。”


“什么?”你怔了怔,“我没有!”


哈利回过头,你也顺着他的视线向后看去,直直望进了一双黄色的眼睛里——那双眼睛足足有大半个你那么大,它们属于一头巨大的狗——它几乎填满了从地板到天花板之间的所有空间,而且它有三个脑袋。


三头犬的六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你们,口水从它尖利的獠牙缝隙中流下,它流露出了面对食物时的凶恶目光。斯嘉丽在你身旁吓得浑身发抖;哈利反应最快,迅速回身打开了门,和罗恩一前一后跑了出去——在费尔奇和三头犬之间,当然宁愿选择前者!


你把吓得僵在原地的斯嘉丽推出去,等你往外跑的时候,三头犬嘴里的热气已经喷在了你后脖子上,它中间那个脑袋张开血盆大口向你咬来。


哈利猛地将你扑倒在地,三头犬的獠牙几乎是蹭着你们的头顶咬了个空。罗恩想要把门关上,但被三头犬的脑袋顶住了。罗恩对抗不过它的力气,冲着发愣的斯嘉丽大吼:“快来帮忙啊!”


斯嘉丽这才醒过神一般过去帮忙,你和哈利也赶紧从地上起来。你们用脚蹬着地面,把全身力量都使上了。四个人和三头犬的一个脑袋比拼力气,仍旧有比不过的趋势,大门前后晃悠着,逐渐朝你们这边倾斜得更多。


如果让三头犬把门顶开,你们就全完了。你们都清醒地认识到了这一点,求生本能让你们爆发出了更强的力量,你们憋着一口气使劲,终于把门关上了。


你们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斯嘉丽脱力地跌坐在地上。你从来没有看到过她这样不顾形象的狼狈模样,走过去把她揽进自己怀里,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安抚。


“那里面的是什么鬼玩意?!”罗恩问道。


“你还记得吗,邓布利多校长在分院仪式上讲过的话。”哈利说道,“我想这就是三楼右手边那条被禁止的走廊,而那条狗就是那条走廊禁止通行的原因。”


“可是他们为什么要把这个家伙养在学校里?”你想起刚刚的惊险经历,仍然一阵阵后怕,你差一点就葬身于那怪物腹中了,“这实在是太危险了!”


你和哈利、罗恩交换着目光,大家都觉得在学校里养三头犬的做法不可理喻。虽然邓布利多校长说过了禁止进入这里,但是难保有学生像你们一样误打误撞闯了进去。


“它在守卫着什么东西。”沉默了许久的斯嘉丽终于开口了,她从惊吓中缓过了神,优雅地从地上站起来,轻轻拍去裙子上的灰尘,“我看到它的脚下踩着一个活板门,那里一定藏着什么。”


她冲你们露出一个微笑:“霍格沃兹当然会有很多秘密,不是吗?”


你们回到了来时的道路,斯嘉丽和你们道别。“我送你回去吧。”你提议道。刚刚斯嘉丽被吓得不轻,现在深更半夜的,你担心她独自一人害怕。


“不,这个时间在城堡里乱逛,太容易被发现了。”她拒绝了你,用轻快的语气继续道,“万一你夜游被开除了,回家享清闲,我还得在学校受苦受难,我可不乐意。”


你只好和她分开,与哈利、罗恩一起回格兰芬多塔楼。回去的路上倒是平平静静,没有碰见费尔奇——当然,更没有再碰见一只像三头犬那样的怪兽。


你在心里祈祷格兰杰睡下了,否则你回到宿舍,还得挨那个爱管闲事的烦人小姑娘的数落。你轻手轻脚地推开了寝室的门——梅林保佑——屋里没有亮灯,没有格兰杰趴在书桌前的身影。你的神经彻底松弛了下来,摸黑走回自己柔软的床铺。


-TBC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