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

你看见我的猫头鹰了吗?

【哈利x你】殊途同归1-10

你和哈利开始了你们的第一次魁地奇训练。你对此早已迫不及待了,一方面是因为你由衷地喜爱魁地奇运动,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一个人——格兰芬多的魁地奇球队队长,奥利弗·伍德。


你在来球场之前,用梳子蘸了水把乱糟糟的黑发梳得整整齐齐,绑成高高的马尾。“要去见心上人吗?”舍友调侃道,稚气的脸庞硬生生摆出一副熟知风月的表情。“呸,”你啐了她一口,“魁地奇训练而已,头发散着太遮挡视线了。”


魁地奇球服极为贴身,袖口收束,外披的斗篷只到手肘长度,既不影响运动又显得英气勃发。你终于想起了母亲“女孩子要挺胸收腹”的教导,挺了挺自己还未发育的胸脯,对镜子里自己的模样甚为满意。


“在去年的比赛中,我们输给了斯莱特林。我知道你们肯定要说,那是他们使阴招。那我们要怎么办呢?跟他们一样运用不光彩的手段吗?不,当然不。我们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光明正大地赢过他们,让所有人都心服口服……”在训练之前,奥利弗发表起了演说。他讲得很认真,流露出的热情与你记忆中的另一个身影所重合——那是你的父亲,他曾经抱着你,用热爱的口吻告诉你“魁地奇是世界上最高尚的运动”。


你被奥利弗的情绪所感染,心底燃烧起了一定要获得胜利的熊熊战意。这时候,耳边却传来了不和谐的窃笑声。你转头望过去,见是韦斯莱家双胞胎中的一个附在另一个耳边窃窃私语,显然是在嘲笑奥利弗的发言。你恶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他们不识趣地回给你一个鬼脸。


“……今年,我们一定要获得比赛的胜利。为了格兰芬多!为了魁地奇本身!”


“好!”听着这样一番话,各种各样的画面如走马灯般在你眼前闪过,一会儿是你父亲在比赛中投进球后的振臂欢呼,一会儿是你初学飞行时他严格而细致的指点,一会儿是和韦斯莱家的朋友们打球时互相追逐的快意……热血涌上你的头顶,你大声喝彩,率先鼓起了掌。


令人尴尬的是,喝彩和鼓掌的只有你一人。在接下来几秒的诡异沉默中,双胞胎别有深意地看了你一眼,你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急忙转过脸看向别处。






一周三次的魁地奇训练让你和哈利忙碌了起来,不知不觉你们已经入学两个月了。魔法课程也变得越来越有趣了,在这节魔咒课上,弗利维教授教你们如何让物体飞起来。


“别忘记我们练习过的手腕动作,先一挥再一抖。”弗利维教授边说边做示范,“同时,正确的发音也很重要,跟我念——Wingardium Leviosa!”


你在变形学上的好天赋在魔咒学上显然不管用,你试了好几次,桌上的羽毛都是一动不动。这个魔咒的施展比它听上去要难得多,哈利也和你一样毫无进展。坐在前一排的罗恩疯狂挥动着他的手,你觉得就算他桌上的羽毛动了,也是被他手臂带起的气流给吹动的。


“停,停,你会戳瞎别人的眼睛的。”赫敏阻止了罗恩的动作,纠正道,“你的发音错了,是Wing-gar-dium Levi-o-sa。”


“你来试试啊,”罗恩冷哼道,“要是你这么聪明的话。”


赫敏仿佛没听出罗恩语气里的讽刺意味,握着魔杖轻轻一挥再一抖,吐字清晰地念出了咒语:“Wingardium Leviosa!”她桌上的羽毛颤颤巍巍地飘了起来,飞到超过头顶四英尺的高度时稳定了下来。


她成功了!


“干得好,”弗利维教授鼓起了掌,“大家都看到了,格兰杰小姐成功了!”


即使你看不到罗恩的表情,以你对他的了解,你也猜得出他现在的心情一定很糟糕。






“怪不得没人能忍受她,阿梅莉亚和她住在同一个宿舍都不愿和她做朋友!”在下课后你们穿过走廊的时候,罗恩对你们说道,“说真的,她就是个噩梦!”


有人把你和罗恩撞开了,从你们中间跑了过去,你看到了那头乱蓬蓬的棕发——是格兰杰!


“我认为她听见你说的了。”哈利望着她的背影,小声说道。


“所以呢?”罗恩满不在乎地耸耸肩,“我说的是事实。”






整个下午,你们都没有看见格兰杰的身影。在你们去大厅用晚餐的路上,你们听见帕瓦蒂对拉文德说:“我听见赫敏在女厕所里哭,问她出了什么事她也不肯告诉我,只叫我走开。”


你心里咯噔一下,猜测这是因为罗恩说的那些话。你望向了罗恩,他的表情也不太好看,显然跟你想到了相同的地方。


“我去看看格兰杰。”你对哈利和罗恩说道,“你们俩记得帮忙打包两份晚饭。”


女厕所他俩不方便进去,况且以罗恩的性子,要他低声下气地跟格兰杰道歉肯定做不到,还是你去安慰她比较好。






你刚走进女厕所,就听见了低低的啜泣声。要不是你早知道格兰杰躲在这里哭,光是听着这声音还挺渗人的。


“赫敏。”你开口呼唤她的名字。


“走开!”她带着哭腔喊道,“我说过了不要管我!”


“是我,阿梅莉亚。”


隔间里的哭声停住了,你听见她用力地吸了吸鼻子。她似乎想极力压抑住自己的哭泣,以免在你面前露出怯弱的一面,但声音里的颤抖暴露了她真实的情绪:“出去,我不想看到你。”


“我很抱歉……关于罗恩说的那些话,”你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哄人,只能放软了语气笨拙地解释,“他不是有意的。”


“他不是有意的?”格兰杰仿佛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从鼻子里发出“嗤”的一声,“你不用骗我,我知道的。那明明就是他的心里话,也是你的心里话。”


这个女孩太聪明了,你根本就糊弄不过去。你叹了口气:“好吧,我们的确不喜欢你。因为你太咄咄逼人了,你无时无刻不在炫耀着自己的知识,而且老是爱插手别人的事,这种行为真的很令人厌烦。但是……”


格兰杰没有给你把“但是”后面的话说出来的机会,她打断了你:“你们都是巫师家庭出生的孩子,先天就比我们这些人具有优势,就算哈利是在麻瓜家庭长大的,但他一岁的时候就击败了神秘人。而我呢,我的父母都是麻瓜,我知道你们一直看不起我们……”


“我们没有看不起你!”你大声道,“……好吧,是有一些纯血巫师看不起麻瓜出生的巫师,但这并不代表所有的纯血巫师都是这样!至少我和罗恩绝对不是!”


格兰杰沉默了,过了一阵,厕所的隔间门打开了,她走了出来。你看到她的眼睛哭得红肿,脸上还残留着未擦干的泪痕,活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小花猫。


“我一直很努力地学习,我怕我被你们甩得太远,”格兰杰说道,“我想证明我和你们一样可以成为优秀的巫师。”


你伸手把她揽进了怀里:“你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了,所有的教授都说你是全年级最聪明的学生。”


“谢谢你,阿梅莉亚。”她抬手回抱了你,毛茸茸的脑袋埋进你颈间。


地面忽然震颤了一下,身后传来了什么响动。你松开了赫敏,转回身望过去。然后,你们俩同时爆发出了一阵尖叫。


-TBC

评论(6)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