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

你看见我的猫头鹰了吗?

【思蝎|伪哈德】波特与马尔福01

斯科皮仰头看着霍格沃兹标志性的高塔,而他的好友正低头摆弄着时间转换器,数着该转多少圈。


“不瞒你说,”金色头发的小男孩开口道,“对于这件事其实我有一点害怕……只有一点。”他加重了音调补充上后面半句。


“但我们必须这么做,你知道的吧?为了拯救塞德里克,我们必须回到三强争霸赛,阻止他拿到奖杯,这样他就不会死了。”阿不思说道,“别担心,我预感我们会很顺利……”


他这句话还没说完,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呼喊:“阿不思?阿不思!”


阿不思差点被自己口中的“顺利”这个词给噎死:“不好,是爸爸找过来了!他怎么知道我们在这儿?!”


哈利·波特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他们视野中,这位强大的傲罗掏出了自己的魔杖,阿不思见势不妙,快速地将时间转换器再拨过几圈。在哈利魔杖尖端发出的红色光芒射中时间转换器的同时,阿不思按下了按钮。


两个小男孩只觉一阵天旋地转,在昏过去之前,他们听见了哈利的惊呼声:


“阿不思——!”






身体的感知一点一点回到躯骸,阿不思缓缓睁开了眼睛,只模模糊糊地看见一张脸和一头红发。


“哈利,你醒啦!”


阿不思听出了这个声音属于谁,但他有点不太敢确定,他眯起了眼睛,努力辨认着对方的脸……该死,他的视力什么时候这么差了?


手里被对方塞了什么物品,阿不思发现那是一副眼镜,这是要他戴上?阿不思不太熟练地把眼镜架上自己的鼻梁,终于看清了对方的模样:“罗恩叔叔?”


“叔叔?你在说什么?”眼前的罗恩比阿不思记忆中的模样要年轻太多,他正担忧地看向自己,“德姆斯特朗的船队到达的时候你晕过去了,我想你大概还没恢复,脑子有点糊涂。我是你最好的朋友,不是你那个长得像牲口的麻瓜叔叔。”


阿不思皱着眉头,努力从这些乱七八糟的信息中厘清这是怎么一回事。德姆斯特朗的船队?所以他的确成功地回到了三强争霸赛的时期。如果他没有听错的话,刚刚罗恩叔叔叫了他一声“哈利”,再加上他现在糟糕的视力和鼻梁上的这副他无比熟悉的眼镜,他可以百分百确定——不,这个想法太疯狂了,其实他不太确定——他穿越到了他父亲的身体上。


阿不思悄悄掐了自己一把,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他望着罗恩,向对方寻求答案:“我是哈利·波特?”


“梅林的胡子,你当然是哈利·波特!”罗恩大呼小叫起来,“庞弗雷夫人明明说你没什么事,我想我还是应该带你去再找她看看……”


“不!”阿不思一口回绝,在对方不赞同的目光中,他继续解释道,“我刚刚只是因为才醒过来,所以脑子发晕,现在我已经清醒了。”


“你确定你记得所有事吗?”


阿不思微笑起来:“我第一次去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时候,就是找你母亲问的路,我们还坐到了同一车厢。我们一起变形课迟到,一起披着隐身衣夜游,一起被蜘蛛包围……”


在阿不思的时代,铁三角的故事每个小孩都能如数家珍地讲出来,更何况他是哈利·波特的儿子。


罗恩听见“蜘蛛”这个词,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太好的回忆,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他打断了阿不思:“够了,够了,既然你没事,那就再好不过了。”


阿不思弯起唇角偷笑。






阿不思离开了宿舍,在罗恩问他去哪儿的时候,他只能含糊地回答“随便走走”——总不能实话实说他要去斯莱特林休息室吧!罗恩看上去有些疑惑,阿不思明白这是为什么:哈利和罗恩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哈利几乎做任何事都会和罗恩一起。


但他不是哈利,他有自己的好朋友——他叫斯科皮。


确定了自己的处境以后,阿不思决定先找到斯科皮。如果没有斯科皮陪在身边,他知道自己一步都走不下去。


阿不思甚至没能走到一层,就在楼梯上碰到了迎面而来的德拉科。太好了!阿不思在心里感叹,这正是他想问的人。


“马尔福!”


“波特!”


他们两个人同时喊道。


阿不思听父亲说过年轻时候的马尔福先生是个什么样的人,总是傲慢地抬着下巴,用嫌恶的语调喊着他们的姓名,好像他自己多么高人一等,其他人都是低贱肮脏的蠕虫。


但眼前的这个马尔福虽然仍是仰着头的,那是因为他站在楼梯较低的台阶上,他的唇角带着礼貌的微笑,眼睛亮亮的,看不出一丝恶意。


阿不思对上他的眼眸,忽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斯科皮?”


“阿不思?”马尔福露出了惊喜的神色。


阿不思一把抱住了他。


当然,沉浸在重逢喜悦中的二人完全没有注意到,周围有几个路过的学生瞪大了眼睛看着拥抱在一起的波特和马尔福,下巴简直快掉到了地上。


-TBC

评论(4)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