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

你看见我的猫头鹰了吗?

【哈利x你】殊途同归1-02

九月一日,父亲将你圈在怀里,在你身后帮你推着沉重的手推车;斯嘉丽那边母亲也是一样的做法。你们被父母送到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在站台边停下了脚步,母亲温柔地揉了揉你们的发顶。


“妈妈,你别把我的头发弄乱了。”斯嘉丽抗议道。


母亲露出了不舍的神情,眸子里隐隐泛着泪光,她略微有些哽咽地道:“我的女儿们长大啦。你们第一次离开家这么久,记得互相照顾,别给人欺负了;记得常常写信回来,要是真有人敢欺负你们,就让猫头鹰告诉爸爸妈妈……”


“小飞鸟第一次飞离妈妈的怀抱。”有人在你身后笑嘻嘻地说了一句,你觉得这声音有些耳熟,转头望去,发现正是韦斯莱兄弟。


“小心让外面的小野猫给叼走了。”双胞胎中的另一个接着道。


你原本鼻子有点发酸,硬生生让他们的调侃把眼泪逼了回去,你羞恼地瞪了他们一眼:“闭嘴!”


母亲礼貌性地冲韦斯莱们笑了笑,俯下身在斯嘉丽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你害怕再被双胞胎嘲笑,在她想要吻你时,你偏头躲开了。母亲也不强求:“好了,我认为你们可以出发了。”


韦斯莱兄弟没有征求你的同意,就帮你把行李搬上了火车;父亲则去帮斯嘉丽搬。在你和斯嘉丽往火车上走去的时候,母亲叫住了你:“阿梅莉亚,记得你答应我的事。”


不要和哈利·波特做朋友。这件事母亲在你耳边念叨了好几次,你冲她点了点头:“我知道!”






上了火车,你和斯嘉丽寻找哪里还有空位。第一个车厢就坐着德拉科他们,德拉科邀请斯嘉丽和他们一起坐,然后他的目光移到你身上,慢吞吞地问了一句:“阿梅莉亚要一起来吗?”


你知道他这么问只是出于礼貌,他并不想和你待在同一车厢,事实上你也和他处不来。你微笑着回复道:“不用了,我答应了一个朋友要去找他。”


你顺着通道继续走的时候,听见身后传来一句“她又要去找韦斯莱穷鬼”。你攥紧了拳头,忍住掉头回去往马尔福家那小子的鼻子揍上一拳的冲动。


震得耳朵生疼的汽笛声响起,在火车快开的时候,你终于看见了罗恩。他也看见了你,笑着冲你打了个招呼。


“我从火车前部走过来,那边都坐满了。”你告诉他。


“我从后边走过来,那边也是差不多的情况。”他无奈地耸了耸肩,“倒是有一个车厢只坐了一个人,我们去问问能不能和他一起坐吧。”


你点了点头跟在他身后:“弗雷德和乔治为什么不帮你占个位置?他们俩上车挺早的。”


“噢,我才不要和他们坐在一起。”


罗恩拉开了一间车厢的门,把脑袋探进去小心翼翼地询问道:“抱歉,我们可以进来吗?其他地方都坐满了。”


你听见了一声奶声奶气的“当然可以”,然后罗恩将车厢门完全推开了,你们走了进去。车厢里坐着一个戴着眼镜的黑发男孩,断裂的镜腿被胶布缠了起来,歪歪地挂在鼻梁上,显得有些可笑,镜片后一双漂亮的绿眼睛炯炯地盯着你们。


“我叫罗恩,罗恩·韦斯莱。”罗恩在他对面大大咧咧地坐下。


你坐到了罗恩身边,冲男孩友好地笑了笑:“阿梅莉亚·弗利。”


“我叫哈利·波特。”男孩说道。


罗恩张大了嘴,露出了一副震惊的神情,你敢打赌你脸上的表情也是一模一样。


“所以你额头上真的有……有……”罗恩小心翼翼地左右看了看,然后才压低声音询问。


你尽管也很好奇,但你还记得你答应过母亲什么。梅林的长筒袜,你这是什么幸运E体质,打定了主意要离哈利·波特远点,结果随便走进一个车厢就碰见他。


罗恩和哈利已经越聊越投契了,在哈利买下了手推车上的零食后,他索性直接坐到了那一边。


“你真的不吃点什么吗?”哈利问你。


“不用了,谢谢。”你一点都不想因为食物和他拉近关系,你满脑子都在想怎么找个借口离开这个车厢。


像是梅林听见了你内心的呼喊,一个女孩走了进来:“你们有没有看见一只蟾蜍?纳威弄丢了他的。”


“没有。”罗恩摇了摇头。


“我帮你一起找吧。”你提议道,跟着她离开了车厢,如蒙大赦。






你很快就有点后悔自己的决定了,这个女孩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不断地告诉你霍格沃兹特快的一些知识——尽管你并不想知道。


“你知道吗,霍格沃兹特快一开始是由英格兰柴郡克鲁的麻瓜工程师在19世纪中前期建造的”、“1827年-1835年期间,魔法部部长奥塔莱恩·甘布尔推行了这项大规模工程,其中涉及了167条遗忘咒和英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隐藏咒”、“麻瓜在建造这辆火车时使用了蒸汽机驱动,但目前霍格沃兹特快完全依靠魔法运行”……


女孩声音尖利,语速很快,听上去让人有些不舒服。她有两颗大大的门牙,在说话的时候,会从嘴唇下面露出来。你只盼望着火车快点到站,好让你摆脱她。


-TBC

评论(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