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

你看见我的猫头鹰了吗?

【思蝎|伪哈德】波特与马尔福02

“在我按下时间转换器的时候,爸爸的咒语刚好落在了它上面。”阿不思说道,“所以它的功能一定受到了什么干扰,导致我们穿越到了各自父亲的身上。”


斯科皮望向他,笑着说:“你和你爸爸真的很像。”


“我和他一点都不像!”阿不思提高了声调反驳,“他是格兰芬多,而我是个斯莱特林,你忘记了吗?”


“不,我是说……长相。”斯科皮小声辩解,“你和他有着几乎一模一样的头发。”


“我们先把眼下的事情解决吧。”阿不思说道,“今天晚上,邓布利多校长就会宣布三强争霸赛开幕,并且摆出火焰杯,让想要报名参赛的人把名字写在羊皮纸上投进去。”


“然后你爸爸的名字就会被投进杯中——这是小巴蒂·克劳奇做的,他用复方汤剂假扮成了穆迪。”


“对,我们要阻止他。”阿不思道,“如果哈利·波特没有被选为勇士,那么他显然没有必要把奖杯变成门钥匙,塞德里克就不会传送到墓地被伏地魔杀死了!”


“问题是我们要怎么做……阿不思,你的确知道我们是打不过他的吧?”


“我们要赶在他动手之前揭穿他的身份!”


两个男孩商议完具体的行动计划,一个走向高塔,另一个走向地下室。在走了七八个台阶之后,阿不思依依不舍地回头看了一眼,发现斯科皮正好也在回头看他。他们相视一笑。


到了格兰芬多休息室的门口,阿不思发现了一件糟糕的事,他不知道通行的口令。不过阿不思很快就有了主意——他现在顶着他爸爸的脸呢——他对着胖夫人的画像露出了一个乖巧的笑,试图让她通融一下:“您都认识我这么久了……”


胖夫人看着自己手中的高脚杯,不为所动地重复道:“口令?”


阿不思泄气地垂下了脑袋。


他在门口等了好一会,终于等到了赫敏从图书馆回来:“哈利,你在这儿干什么?”


“呃……透透气。”


“你最好赶紧换上校袍去宴会厅,德姆斯特朗和布朗巴顿的欢迎会要开始了。”赫敏说道,然后对着胖夫人说出了口令,“涅槃。”


“好的。”阿不思应道,默默把口令记在了心里,跟在她身后走进休息室。


红金相间的装饰在阿不思看来实在是有些扎眼,他还是更喜欢以银色、绿色为主的斯莱特林休息室。而且在这样的天气里,住在地下室比高塔要凉快得多。


他换上了格兰芬多的院袍,罗恩在他耳旁兴奋地念叨:“我在德姆斯特朗的学生里看到了克鲁姆,你说我一会儿能找他要个签名吗?”


“当然可以,你记得带上纸笔。”阿不思这样说道,暗自觉得好笑:等第一场试验结束后,克鲁姆邀请了赫敏去舞会,罗恩的态度就会有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了。






阿不思和罗恩、赫敏一起来到了大礼堂,说真的,和他的舅舅、舅母以朋友的身份相处实在让他感觉非常奇妙。在德姆斯特朗的队伍入场的时候,罗恩用力地拍着他的胳膊,冲他说道:“看!是克鲁姆!”


不仅是罗恩为此激动,整个礼堂都因为这位魁地奇球星的出现而气氛高涨起来。


接下来,布朗巴顿的女孩们的到来和邓布利多对三强争霸赛赛事的宣布又引发了一阵阵欢呼。


阿不思望着这位只在巫师卡片上见过的传奇人物,内心充满了敬仰——他的父亲为他取“阿不思”这个名字,就是为了纪念这位校长。


令阿不思惊讶的是,似乎感受到他过于热切的注视,邓布利多校长竟然看向了他,回给了他一个微笑。


在邓布利多说到“17岁以上的学生才能参赛”的时候,他听到乔治说——也许是弗雷德说的,随便怎么样吧:“我们会想办法进去的,是吗?”


双胞胎中的另一个说:“增龄剂或许会有效。”


阿不思已经知道他们不会成功,低下头抿唇偷笑。


罗恩在他耳边道:“我也想参加——该死的年龄线!”


“我觉得我们学得还不够,就算参加了也不可能通过那三场考验。”阿不思说道——事实上,就算是他爸爸,也是因为假穆迪一直在帮他才侥幸过关的——“反正我绝对不会报名。”


他和他爸爸不同,他来自未来,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他不会给小巴蒂·克劳奇机会把哈利·波特的名字投进火焰杯的。


-TBC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