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

你看见我的猫头鹰了吗?

【哈利x你】殊途同归1-01

“梅林啊,我在半小时之前就让你去换衣服了,你怎么还穿着这身?”母亲皱着眉头不满地看向你,“还有你的头发,你能不能好好打理它,别让它这么乱糟糟地散着?”


“这可是你的生日宴,你必须要做一个完美的主人,别让我丢脸。”母亲继续唠叨着。


“这明明就是斯嘉丽的生日宴。”你说道。


“你们俩是孪生姐妹!”母亲强调道。你知道,每当她加重语气的时候,就代表着她有些生气了。


“可是为什么斯嘉丽可以邀请她的朋友,而我不行?”你继续反驳,只是音量明显降低了不少。


“斯嘉丽邀请了德拉科他们,而你想邀请韦斯莱兄弟,你知道他们合不来,你想让我们家变成灾难现场吗?”母亲不再理会你,转头叫来了你的妹妹,“斯嘉丽,把你姐姐带回卧室,给她挑一条漂亮裙子,直到她打扮好了才许她出来!”


你一边换上斯嘉丽替你挑选的裙子,一边向她抱怨:“明明是母亲自己不喜欢韦斯莱一家!我敢打赌,就算你没有邀请德拉科他们,母亲也绝对不会同意……嗷!”


你叫出了声,因为斯嘉丽用力勒紧了你腰间的束带。“能不能松一点?我感觉很难受。”


“这样看起来腰更细。”斯嘉丽无情地拒绝了你的请求,熟练地将腰带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她将你按在梳妆台前坐下,把你左右两边的头发各挑了一缕编起来,用水晶发卡夹起来压住其他散乱的发丝。最后,她叫家养小精灵拿来了一双银色的小高跟让你穿上。


你走到穿衣镜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袭做工精致的及膝白裙,腰带有着漂亮的蕾丝花边,裙摆上绣着金色的飞鸟,乌黑的发丝被打理得整整齐齐的。你开玩笑地冲斯嘉丽道:“看,我现在看起来和你一模一样。”


斯嘉丽用力在你背上捶了一拳,这是母亲提醒你挺直脊背时的常用动作,你条件反射地站直了。


“这样才叫作和我一模一样。”斯嘉丽冲着镜子里的你微笑起来。






你不喜欢应付母亲那边的朋友,你瞥了眼斯嘉丽,不明白她为什么唇边总能挂着恰到好处的完美微笑。你光是坐在这里就已经耗尽了全部的心力,每年一次的生日宴对你来说从来不是值得期待的事,反而像是受刑。


父亲看出来你的不情愿,把你叫到一旁,压低声音说道:“振奋起来!吃完午饭之后我就偷偷带你出去找韦斯莱,我们可以一起玩魁地奇。”


“真的?”你的眸子被点亮了。


“嘘——小声点,”父亲竖起手指放在嘴唇中间,紧张地左右看了看,“别让你妈妈听见。”


你的父母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父亲毕业于格兰芬多学院,是个魁地奇球星;母亲则是纯血家族的贵小姐,典型的斯莱特林。你时常会想不明白,他们俩究竟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你和斯嘉丽虽然是孪生姐妹,但是在性格上,你更像父亲,她更像母亲。这种分歧或许在小时候你总缠着父亲教你飞行,而斯嘉丽总跟着母亲读书社交时就初见端倪了。


你回到了原来的座位上,德拉科还在吹嘘着他自己的飞行技术,实际上你知道他飞得有多么糟糕——斯嘉丽也知道,但斯嘉丽始终笑着附和——你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


在聊天的期间,猫头鹰送来了你和斯嘉丽的录取通知书,你看到物品清单上写着的“一年级学生不能带飞天扫帚入学”,脸上的神情垮了下来。梅林的四角内裤,接下来几个月都碰不了魁地奇了。






你告诉了斯嘉丽你下午要偷偷溜走的事,你们俩之间向来没什么秘密,再加上她可以帮你在母亲面前打掩护。


斯嘉丽听闻以后,黑曜石般的眼珠子滴溜溜转了转,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你想带飞天扫帚去学校?”


“当然。”你不明白她这么问用意何在,但是仍然如实回答。


“我有个好主意。”她弯起唇角露出一个甜甜的笑,“我听说飞天扫帚出了光轮2000,你今天下午见到韦斯莱的时候,假装不经意提起这件事。然后想办法求爸爸买给那对双胞胎兄弟,就说是送给格兰芬多球队的两位击球手的。他们俩欠你这个人情,等你到了学校,就可以借用他们的扫帚。”


你欢呼着抱住斯嘉丽:“你实在是太聪明了!”






你和韦斯莱兄弟玩得很开心,斯嘉丽的计划也进行得十分顺利。韦斯莱家还有一个叫做罗恩的男孩,他是你父亲的球迷。可惜韦斯莱夫妇不允许他提前练习飞行,在你们互相传递鬼飞球的时候,他只能眼巴巴地在地上看着。


“罗恩也是今年入学。”莫丽对你说道——被提到的男孩笑着冲你点了点头——“你们也许可以成为朋友。”


你冲他伸出了手,他握住了你的。你笑着说道:“我想我们现在已经是朋友了。”


尽管你在晚饭前回到了家,父亲偷偷带你溜走的事情还是败露了。在送走了客人以后,你听见母亲责怪父亲道:“你就是太惯着她了!斯嘉丽能和那些孩子们好好相处,她为什么不能?”


父亲笑着哄了母亲一阵,在你听不下去那些肉麻情话,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你听见父亲说了一句:“我希望她有选择自己想要结交的朋友的权利。”






第二天,父母带着你和斯嘉丽去对角巷。其他必备物品都已经购置妥当了,斯嘉丽表示她不想带宠物,因为她不喜欢蟾蜍,她觉得鸟类太臭,而猫毛会沾到她的衣服上;为了给家里送信方便,你选择了一只鬼鸮。


长袍是要量体定制的,此外,魔杖也需要你们亲自去魔杖店购买。你获得了一支黑檀木独角兽毛的魔杖,而斯嘉丽得到了一支樱花木龙心弦的魔杖。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斯嘉丽开始预习课本,而你享受着为数不多可以尽情玩魁地奇的时光。斯嘉丽告诉你,那个活下来的男孩——哈利·波特——应该也是今年入学,你对此充满了期待。但是母亲却叮嘱你们:


“不要与哈利·波特走得太近。”


你撇了撇嘴,不以为意。母亲察觉到你的小动作,严肃地继续道:“阿梅莉亚,尤其是你。虽然我不喜欢韦斯莱一家,你非要与他们交朋友,我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哈利·波特不行。我不相信那个人真正被击败了,你不知道他有多么强大……”


母亲的声音越来越低,你从她的语调中听出了恐惧的意味。父亲揽住了她,抚了抚她的脊背,她勉强安定了下来,漆黑的眸子直勾勾地盯着你:“你们从小到大,我始终是对斯嘉丽的期望比较高,我没要求过你什么事。就这一件——不要和哈利·波特交朋友——你一定要答应我。”


母亲从来不曾以这样沉重、恳求的语气向你提出要求,尽管你年纪太小,还不太明白母亲真正的用意,但你知道她是为你好。再说了,你只是对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感到好奇而已,并没有和他成为朋友的必要性。你已经有韦斯莱那一大家子作为朋友了,不是吗?


你望着母亲的眼睛,认真地点了点头。


“我答应您。”


-TBC

评论(1)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