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

你看见我的猫头鹰了吗?

【哈利x你】殊途同归1-09

你醒过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大亮了,宿舍里只剩下了你一个人,你有一种不好的感觉。你掏出怀表看了眼时间——果然,现在已经是上课时间了!更糟糕的是,这节课是斯内普的魔药学!


你急忙翻身下床,胡乱地把校服套到自己身上,把课本塞进背包里就往外跑。你一面狂奔,一面想象自己在老蝙蝠手下的一千种死法,甚至考虑要不要干脆一头撞死在墙上自我了结省事。


等你终于赶到的时候,这节课已经过去了一半。你在教室门口猛地刹住脚,深呼吸了几口做好心理准备,然后才小心翼翼地敲了敲门。


“进来。”光是听见老蝙蝠阴仄仄的声音就让你打了个寒战,你走了进去,撞见了格兰杰的瞪视和马尔福幸灾乐祸的笑容。


“弗利小姐,如果你的眼睛不是摆设的话,你应该用它们看看时间。”斯内普说道,“现在已经上课二十分钟了。我想你会给我一个很好的解释,关于你为什么会迟到。”


“抱歉,教授,”你低声道,“我睡过头了。”


“睡过头了。”斯内普的嘴唇扭曲了一下,“看来魔药学的内容弗利小姐已经掌握了,所以认为睡觉比上课重要。”


“我没……”


“那么,让我来考考弗利小姐,”斯内普打断了你,“月长石粉和嚏根草糖浆可以用于配制哪种药剂?”


“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斯内普慢吞吞地重复了一遍,他说话的时候牙齿老是咬着,声音像是从齿缝里挤出来的,“让我来告诉你吧,月长石粉和嚏根草糖浆用于制作缓和剂,这种药的配制是最难、最费手脚的事,常常在OWLs考试中出现。连这个都不知道的话,将来你也不用参加考试了。”


梅林啊,你才一年级!不知道OWLs的考题也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吧?你敢打赌这个问题绝对不是一年级的学习内容,他分明是有意为难你!


“弗利小姐,”斯内普说道,“因为你上课迟到,我要给格兰芬多扣去五分;因为你的无知与狂妄自大,再多扣除额外的五分。”


你在心里暗骂这实在是太不公平了,但你也清楚地知道反驳只会让学院被扣掉更多的分。格兰杰看上去恨不得生吃了你,马尔福得意地冲你挑了挑眉。


“你还愣着干什么,需要我请你到你的座位上坐下吗?”


教室里安静得吓人,你走动的脚步声清晰可闻。你在格兰杰旁边的空位坐下,她看也没有看你一眼,握着羽毛笔专注地把黑板上的笔记往书上抄。


整个上午,格兰杰都没有跟你说过一句话。当然,她也不和罗恩、哈利说话,好像把你们三个当成是透明的空气人似的。


这样也挺好的。你想道。那个烦人的万事通终于不在你耳边念叨了。


午餐时间你坐到了罗恩的旁边,哈利兴奋地告诉你们他想到了三头犬看守着的东西可能是什么。“你们还记不记得前几天预言家日报说,古灵阁被闯入,但却没有任何东西失窃。”


你和罗恩点了点头,都露出了茫然的表情,不明白这件事和古灵阁有什么关系。


“海格带我去古灵阁的时候,取走了一件东西,说是霍格沃兹的事。并且他还告诉我古灵阁是除了霍格沃兹以外最安全的地方。”


“你的意思是,闯入者正是要找那件东西,而海格把它从古灵阁转移到了霍格沃兹?”你明白了哈利的意思,“你认为三头犬看守的是它?”


“没错。”


你们猜测起了那件东西是什么,罗恩认为那是一件很值钱的东西——“它的价值也许可以抵得上半个英国”,你觉得是一本会让人变成最强巫师的秘籍,哈利说也许是一种强大的法器。


你们正讨论着,突然听到斯嘉丽叫你的名字,说要和你单独说几句话。梅林啊,你被吓了一跳,你根本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来到你身后的。


“不要试图弄明白三头犬看守着的东西是什么。”斯嘉丽说道,明显她听出了你们在讨论什么,“昨晚我们是运气好才没被杀死。”


“我知道。”


“还有,你答应过妈妈,不会和哈利·波特做朋友。”


“但罗恩是我的朋友,哈利又是罗恩的朋友,”你辩解道,“而且哈利真的是个特别好的人。”


“他再好也不行,你必须……”


你注意到哈利和罗恩起身走向礼堂外,哈利手里提了个长条形的大包裹,他回过头看了你一眼,冲你招了招手。你没心思再去听斯嘉丽接下来要说什么,匆匆跟她道了别,追上了他们二人。


你正想问那个包裹里是什么,结果迎面碰上了马尔福,这个讨厌的家伙一把抢走了哈利手里的包裹,感受里面装着的东西的形状。


“这是把扫帚。”马尔福轻嗤一声,试图表现出不屑。但是他没能控制好自己的表情,他的脸上露出了嫉妒的神色。他把包裹扔还给哈利,继续道,“我不知道你昨晚为什么没被抓,但是你总有办法让你自己完蛋,一年级的学生不允许带扫帚,我会举报你的。”


“这是光轮2000。”罗恩说道——你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哈利拿到了一把光轮2000?!——“第一次摸到光轮2000吗?哦,我忘了,这是第二次。第一次应该是在飞行课上,你抢走了阿梅莉亚的扫帚。”


“至少我的父亲能买得起我的扫帚,不像某些家庭,得靠别人施舍才能拥有自己的扫帚。”马尔福看着罗恩,“弗利先生送给你那两个穷鬼哥哥的扫帚还好用吗?聪明的人就应该明白,他根本不是买给你们的,而是为了给他的两个小女儿用。”说完,他瞥了你一眼。


你上前一步,语气不善地回应道:“我的父亲做什么事轮不到你来评判,马尔福。”


“怎么,弗利家的大小姐要和纯血统的叛徒站在一边吗?”马尔福说道,“如果我是你,我就会学聪明些,知道该和哪些人交朋友。”


在你开口回复他之前,弗利维教授出现了:“别吵架,孩子们。”


“有人给波特寄了一把扫帚,教授。”马尔福立马告状。


“是的,是的,我知道。”弗利维教授说道,“麦格教授告诉过我了,这是特殊情况。波特,这把扫帚是什么型号的?”


“光轮2000。”哈利回答道,“多亏了马尔福我才能得到它。”


马尔福看上去很是茫然,你也一头雾水,哈利和罗恩大笑着往前走。哈利解释道:“这是麦格教授送给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找球手的。如果不是马尔福抢了你的扫帚,让我和他比试,我根本就不会进队……”


“所以我猜你把这当成是破坏规矩的奖赏?”身后传来了格兰杰愤怒的声音,她不赞同地看向了哈利手中的包裹。


“我还以为你不会跟我们说话了。”你说道。


“继续保持,少了你的唠叨我们真的舒服多了。”罗恩说道。


“昨晚只不过是你们运气好没被抓,你们这样下去,迟早会扣掉格兰芬多所有的分!”格兰杰不依不饶地道,“你们不想拿学院杯,还有别的人想拿。如果你们不能管好自己不让学院扣分,我就只能来管了。”


“你以为你是谁,级长吗?”罗恩说道,“如果你真的这么爱管闲事的话,今天早上你就应该叫阿梅莉亚起床,这样我们就不用被老蝙蝠扣掉十分了!”


“你认为阿梅莉亚迟到被扣分是我的错?如果不是她跟着你们去夜游,她也不会睡过头!”


“跟罗恩他们出去是我自己的选择。”你站出来打断了他们的争吵,“睡过头迟到也是我自己的原因,况且赫敏出门很早,她没料到我会睡过去。”


格兰杰哼了一声,扬起头走远了。


-TBC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