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

你看见我的猫头鹰了吗?

【哈利x你】十年01

你总听父母说人性本善,但你看着眼前的这一幕,对这一观点产生了深深的怀疑。几个高大的男生把一个小男孩堵在墙角,抢走了他的眼镜。小男孩想要夺回来,但男生们把眼镜传来传去,举到他够不着的高度,他们哈哈大笑着嘲讽他:“你们看,他像不像一条被抢了骨头的流浪狗?”


小男孩紧紧抿着唇,表现得出奇的冷静,似乎对这样的羞辱已经司空见惯。他执着地扑过去够自己的眼镜,结果一个男生伸出脚绊了他一跤,他重重地摔到地上,引发那些人更大声的嘲笑:“这下摔了个狗吃屎喽!”


“还给我!”小男孩从地上站了起来,仰起头直直地盯着那几个男生,尽管势单力薄,他看上去却没有一丝一毫的畏惧。


“想要?自己去捡啊。”男生挑了挑眉,用力把眼镜扔远。


“乖狗狗,快去把骨头叼回来!”其他男生大笑着起哄。


小男孩不愿与他们纠缠,转身去寻找他的眼镜。他的视力不太好,只能弯着腰眯着眼睛努力辨认。你其实早就已经看见了他的眼镜被扔在了哪里——他找错了位置——但你不敢过去帮他,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站出来,你也会成为那些男生的目标。


你站在原地看着这一切,什么也不敢做,在心里暗骂自己的软弱胆怯,只能企盼着那些男生快点走远。但是那些人显然没这么容易放过他,他们追了上去,把男孩一脚踹倒在地。“叫你叼骨头,你在满地找屎吗?生你的母狗没有教过你怎么叼骨头吗?”然后他故意做出了一个惹人厌的醒悟神情,“哦,我忘记了,你没有妈妈……”


“闭嘴!”一直在隐忍的小男孩终于爆发了,在他吼出这句话的同时,好像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撞在那些男生身上,他们被猛地弹开,摔倒在地。小男孩直起身子,愤怒地俯视着他们,“不许说我妈妈!”


“怪物!”男生们连滚带爬地跑开,“他是个怪物!”


那些人消失在了视野中,小男孩的胸膛仍旧一起一伏,可以看出他的愤怒还未平息。他俯下身,继续寻找他的眼镜。


你终于从阴影处走了出去,帮忙把眼镜捡回来还给他:“给,你的眼镜在这里。”


男孩因为你的出现显得很是惊讶,刚刚那个面对着好几个高年级男生都毫无惧色的他,现在竟然腼腆地低下了头,用细若蚊鸣的声音回答道:“谢……谢谢。”


“他们经常欺负你吗?”你询问道,“你怎么不告诉老师?”


“老师不会管的,”他耸了耸肩,没有流露出任何受伤的表情,反而冲你笑了笑,“他们也觉得我是个怪物。”


“那你家里人知道吗?你爸爸妈妈……”你顿住了,突然想起刚刚那些男生提到过他没有妈妈,你改口道,“我是说,你爸爸。”


“我的父母都死在了一场车祸里。”他说道,“现在我的监护人是我姨妈。”


“我很抱歉。”


他摇了摇头,小心翼翼地询问道:“刚刚……你看到了?”


“什么?”


“就是那些男生突然被弹开,然后摔到地上。”


“哦,我看到了。”


“然后呢?”


“然后什么?”


“你不觉得我是……”后面那个词语的音在他嘴里绕了许久,始终踌躇着没能说出来。


“怪物?”你明白了他的意思。


他点了点头。


反正现在四下无人,你索性悄悄告诉他:“我觉得你不是怪物,我也跟你一样。我有时候会让奇怪的事情发生,比如做了噩梦尖叫着醒来结果把窗玻璃震碎了,没拿稳摔下去的杯子莫名其妙地在空中停住了,随手捡起的枯枝又长出了新芽来……我的爸爸妈妈起初很担心,但后来发现我健健康康的没什么事,也就不去在意这些了。”


“你是说真的?你和我一样?”他的神情变得热切起来,急迫地想要得到肯定的答案。你完全明白他的心情。尽管你的父母不断地告诉你你很正常,可你在内心深处总觉得自己是个异类,你一直小心翼翼地隐藏起自己的孤独,试图像个普普通通的女孩一样融入人群之中。而现在,你终于遇见了一个和你一样的人。


“是的,我和你一样。”你重复道。


“我叫哈利·波特,”他朝你伸出了手,又察觉到自己的手心脏兮兮的,急忙在自己裤子上蹭了蹭,再重新伸出来,“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


“当然可以,”你握住了他的手,“我叫爱丽丝·古德曼。”


-TBC


哈利x你的故事,我打算写四个长篇,四个女主分别属于不同的学院。《殊途同归》里阿梅莉亚已经揭晓是狮院了,大家猜猜这个故事里爱丽丝是哪个院的?


评论(3)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