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

你看见我的猫头鹰了吗?

【哈丹】只有你知道01

哈利·波特x丹尼尔·雷德克里夫


——————


丹尼尔裹着浴巾从浴室里走出来的时候,没料到会看见一个穿着傲罗制服的人站在他的房间里。他之所以能认出那是傲罗制服,原因不言而喻——他曾经用了十年的时间饰演一个巫师,魔法部傲罗执行司的标志他一看便知。


看来是影迷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了他家的地址,竟然闯了进来。丹尼尔微恼地皱了皱眉,他一向脾气很好,但私生活被打扰实在不是什么令人愉悦的事,更何况他刚洗完澡,正处于裸露着上半身的尴尬境地。


“你好,这里是私人住宅,请你……”


那人转回身,丹尼尔在惊愕之中止住了话头,对方也露出了相同的惊讶表情。


他竟然长得和丹尼尔一模一样,只不过他的眼睛是绿色的,额头上多了一道闪电形的伤疤,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色圆框眼镜。


丹尼尔太熟悉这些特征了,在理智能够反应过来之前,他的内心已经涌出了一个答案:他是……哈利·波特?


不,这怎么可能。丹尼尔摇了摇头,觉得自己肯定是疯掉了。


“复方汤剂?”那人盯着丹尼尔的脸,喃喃道。随即他又否认了这个想法,“不,不是复方汤剂。你没有那道疤,而且你是个麻瓜。”他探究地往前迈了一步:“可是你为什么会和我长得一模一样?”


这也是我想问你的问题。丹尼尔在心里说道。


“复方汤剂”、“麻瓜”这两个词像是某种催化剂,那个看似不可能的答案在他的头脑中迅速发酵。“你是哈利·波特?”问出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心脏砰砰直跳地撞击着胸腔。


“你认识我?”


哦豁,还真是。






丹尼尔用了十分钟的时间接受了眼前这个人是哈利·波特的事实,用了一个小时给哈利讲清楚他只是书里的人物。


“所以在现在这个世界里,魔法是不存在的?霍格沃兹也是不存在的?”


丹尼尔点了点头,想了想后,又摇了摇头。


哈利递给他一个疑惑的眼神。


“原本在我们的认知中,魔法和霍格沃兹都是不存在的,那只是罗琳女士用文字创造出来的世界。但是鉴于你现在活生生地出现在我面前,这实在是难以用科学解释。也许魔法的确是存在的,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


“你说的那套书,”哈利询问道,“可以借我看看吗?”






丹尼尔此时已经换上了宽松的条纹睡衣,他把沙发上乱糟糟的东西踢开,舒舒服服地躺了上去。哈利坐在另一张沙发上,翻看着手里的书籍,眉头一会儿紧皱一会儿舒展,似乎在随着剧情的进展而心潮起伏。


这样的场景实在是有点怪异。丹尼尔想道。哈利·波特本人在看哈利·波特这套书。


“这个系列还被拍成了电影,我饰演的是你的角色。”丹尼尔说道,“我想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我们俩长得一样。”


“电影?”


丹尼尔起身从电视柜里翻找出了碟片。






丹尼尔有无数种消磨周末的方式,约着好友打乒乓球、抱着吉他自弹自唱、拍摄一个恶搞小短片、出演一场舞台剧……和真正的哈利·波特一起看电影绝对不在他的想象范围之内。


丹尼尔拆开了一袋薯片,叫哈利尝一尝“美味的麻瓜零食”——他甚至比哈利更会使用巫师界的名词。他用胳膊肘轻轻捅了捅哈利,偏过头问道:“你可以展示一下你的魔法吗?我是说,电影里的魔法都是特效合成的,我想看看真正的!”


“当然,”哈利掏出了魔杖,“你想看什么?”


“荧光咒。”


“Lumos.”哈利清晰地念出了咒语,魔杖尖端散发出明亮的白光。


“Nox.”光芒熄灭了。


“这实在是太酷了!”丹尼尔惊呼道。


哈利抿着嘴唇露出一个微笑。


-TBC

评论(4)

热度(39)